七一社区        注册

朱小丹:齐心协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再上新台阶

2014年10月16日15:3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齐心协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再上新台阶

1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省长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沟通协商,立足解决问题,努力把办理结果反映到政策中、落实到文件里、体现到行动上,切实提高省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实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今年省“两会”上,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和部分省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我省国资国企改革的4个提案共20条意见建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该系列提案的办理工作,省长朱小丹牵头督办,省政府专门成立提案办理工作协调小组。朱小丹多次到企业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了解国资国企改革情况。此次再度召开座谈会,与提案单位和提案人代表进行面对面的商议和沟通,进一步研究推动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会上,刘日知代表省政协对系列提案的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系列提案办理成效明显,充分彰显了省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魏德敏、温洋、梁伟强等提案单位和提案人代表作了发言。

朱小丹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提案和发言中涉及到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搭建国企扶持民企平台”、“改革我省盐业体制”等相关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朱小丹指出,办理政协提案是政府的重要职责。此次系列提案所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对突破国资国企改革难点、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很高的决策参考价值。提案办理工作协调小组前一阶段深入开展调研,分析提案建议,与提案者沟通协商,积极综合办理意见,省国资委也已将重点提案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基本吸纳到《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等文件中。目前各项工作务实有效,为圆满完成提案办理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朱小丹强调,接下来各相关部门要以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国资国企改革系列提案办理各项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有关部门具体办理,落实分工负责制度。二要在办理过程中虚心细致地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反复进行沟通协商,提高办理质量效率。三要立足解决问题,努力把办理结果反映到政策当中、反映在决策当中、反映在改革当中,切实提高办理实效。

朱小丹还强调,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是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也是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也需要紧紧凝聚和依靠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广大政协委员的监督和帮助。希望省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