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宝顺:加强生态建设促进科学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2014年10月16日14:0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加强生态建设促进科学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10月15日,省委书记张宝顺深入巢湖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陪同调研。

2011年巢湖行政区划调整以来,巢湖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发展活力加速释放。张宝顺首先来到北大未名生物经济先行试验区,对企业来皖投资兴业表示赞赏,希望他们以试验区为载体,建好政、产、学、研、用联动平台,加快培育生物经济产业,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中科合肥微小型燃气轮机研究院,张宝顺勉励科研人员瞄准世界前沿,加强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技术,积极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参观广通新能源汽车公司时,他要求企业着眼产业发展方向,加强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完善配套措施,为未来发展赢得先机。安徽富煌集团是一家以钢结构为主业的大型民营企业,张宝顺希望该企业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发展步伐,不断做大做强。来到卧牛山街道健康西路社区,张宝顺走进社区服务中心,与干部群众拉起家常。当得知教育实践活动给群众带来很多实惠时,他说,要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坚持民生至上,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推进巢湖综合治理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张宝顺来到巢湖岸边,实地考察水环境整治成效和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科学规划,完善体制机制,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环巢湖资源综合开发,从根本上改善水污染状况,着力打造国家级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黄麓镇洪家疃村位于巢湖之滨,张宝顺对该村因地制宜整治村容村貌给予肯定,他说,美好乡村建设要保持乡村风貌,发挥好农民的主体作用,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调研中,张宝顺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标杆,拓宽思路,把承接转移和调整结构结合起来,把招商引资和优化环境结合起来,积极争创发展新优势。要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从政环境。10月15日,省委书记张宝顺深入巢湖市环湖乡镇,实地调研环巢湖综合治理情况。 (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徐国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