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鹿心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支撑江西发展升级

2014年10月16日08:2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支撑江西发展升级

10月15日,省长鹿心社在南昌市调研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时指出,要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为全省发展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等随同调研。

MO源是LED产业最上游材料,江西佳因光电材料公司是全球掌握其生产技术的5家企业之一。瑞林装备公司成套设备与装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佳因光电和瑞林装备公司,鹿心社对企业加强科技研发、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建立激励机制表示肯定。他指出,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一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保持领先优势,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激励机制,健全科技金融结合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科技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

有机废水、重金属废水通过金达莱环保公司的技术,变成了能养金鱼的清水。鹿心社对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实现裂变式发展表示赞赏。他指出,国家对环境保护高度重视,环保产业大有可为。公司研发的环保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领先水平,建立了团队激励机制,企业发展前景广阔。省市将支持企业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在联星显示创新体有限公司,鹿心社对企业创新管理体制,通过市场化运作加强协同创新表示肯定,并希望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企业发展水平。

位于江西农大的省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协同创新构建了国际先进的种猪遗传育种研究条件平台,成果已使年出栏1000万头商品猪受益,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鹿心社说,在黄路生院士的带领下,借助协同创新,实验室成为我国生猪种业科技创新的引领阵地。希望你们在加强创新研究的同时,不断加大成果推广应用力度,使科技成果发挥更大效益。在双胞胎集团,鹿心社对企业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许,并勉励公司始终依靠并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

在省测绘信息产业创新基地,无人机等各种先进的测绘设备一字排开,制作精美的电子地图令人耳目一新。鹿心社对我省测绘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测绘事业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巨大。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加大测绘工作宣传力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桂榕、李冬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