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小鹏: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安全生产转型发展

2014年10月16日08:0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李小鹏在晋能集团调研时强调: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安全生产转型发展

10月14日,省长李小鹏到晋能集团阳泉保安煤矿进行突击检查。图为李小鹏询问煤矿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记者/刘 通/摄

10月14日、15日,省长李小鹏到晋能集团调研煤炭运销管理和企业生产运行、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一线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他强调,省属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促销降本,安全生产,奋力冲刺四季度各项工作,为开创弊绝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多作贡献。

晋能集团太旧高速路煤焦管理站位于晋冀两省交界处,李小鹏认真听取管理站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进入磅房操作岗,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查看工作流程,询问近期煤焦出省销售情况。他强调,要针对当前我省煤炭运销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政企不分,以及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不合理、交易成本偏高、市场效率偏低等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能源革命的要求,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指针,在前一阶段已顺利完成涉煤清费工作的基础上,大力推动煤炭资源税和煤炭公路运销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煤炭交易市场体系。

李小鹏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已先后两次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查煤矿安全生产。14日下午,他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赶到晋能集团阳泉保安煤矿进行突击检查,并主持召开突击检查情况反馈通报会。会上,先期出发的井下突查小组通报了检查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晋能集团负责人当即表示,保安煤矿要停产整顿三天,落实整改意见。李小鹏要求晋能集团和煤矿负责人认真安排部署、严格整改到位。特别要结合当前形势,针对性地加强全集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职工队伍建设,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协力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资产安全、职工队伍稳定。

晋能集团嘉节燃气电厂采用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空冷机组,总装机容量860兆瓦,目前正在抓紧运行调试,投运后可承担太原市1100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任务。李小鹏在实地调研了电厂生产现场后,召集省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现场研究解决企业生产运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嘉节燃气电厂工艺装备先进、使用清洁能源、承担供热任务,项目的建成投用和正常运营对缓解省城热源紧张状况、改善空气质量、保障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儒林书记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逐日安排试运计划、逐日调度工作任务,逐日检查落实情况,确保安全生产,确保按期投产,确保优质供电供热。太原市、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效能,帮助企业落实气源、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造福省城人民群众。

调研中,李小鹏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对山西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转变作风、刷新吏治、反腐倡廉,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扩大开放,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奋力冲刺四季度各项工作,把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体现为事业发展的新成绩,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绝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张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