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格尔木烈士陵园:筑路英雄永眠于此 与青藏线相厮守

2014年10月16日10: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烈士纪念碑(娘吉合加 摄)

人民网格尔木10月14电 (娘吉合加)格尔木烈士陵园始建于1981年,位于格尔木市城西郊、格尔木河畔,占地75亩。现安葬于在青藏公路、青藏铁路一期工程、格拉输油管线等重点工程和高原新城格尔木的建设和发展中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因公牺牲人员330余人。

烈士陵园东侧(娘吉合加 摄)

在“生命的禁区”世界屋脊上,他们忍受住风雪严寒和缺氧等恶劣环境的影响,修建了举世瞩目的青藏路线。从1950年以来,一代又一代的筑路大军,在此路线上献出宝贵的生命而捍卫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巩固边疆与祖国内地的联系,提高边疆人民的生活,促进民族团结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烈士陵园西侧(娘吉合加 摄)

烈士纪念碑既是一部记载革命烈士丰功伟绩的史册,也是一处褒扬烈士、激励后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是广大军民同心同德共驻共建的缩影。现在,格尔木烈士陵园已成为格尔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将永感染和激励筑路大军为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而积极奉献和顽强奋斗的精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