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西藏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认真总结首届藏博会成功经验

2014年10月16日16:1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15日下午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认真总结首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成功举办的经验。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自治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盯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围绕“六对抓手”,不断强化“六动举措”,始终坚守“三条底线”, 创新思路谋发展、团结一致保稳定、千方百计惠民生、转变作风抓落实,宏观经济指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产业发展、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亮点突出,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出“稳中有增、稳中提质、稳中增效”的良好态势,保持了跨越式发展、科学发展的良好势头。同时也要看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精确查找原因,精准发力,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我区正处于后发赶超的关键阶段,没有一定的发展速度和量的累积就难以实现跨越式发展。要紧盯发展目标不动摇,要狠抓项目带动、投资拉动这一发展支撑不放松,要揪住利长远打基础这一发展重任不懈怠,加压力,抢机遇,抓落实,干事业,突出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和主要领域,持续在项目建设、刺激消费、产业发展、社会保障、扩大开放等方面加大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不断巩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首届藏博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藏博会组委会各有关部门科学谋划、统筹协调、精心组织、高效运作,坚持节俭办会,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办出了成效,办成了一届隆重简朴、精彩和谐的盛会,得到了国内外嘉宾、各类媒体、社会各界人士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达到了预期目的。首届藏博会圆满成功主要表现在: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展示了社会主义新西藏新形象。30多家区内外各级各类媒体对藏博会进行大篇幅、全方位、立体式报道,“人间圣地·天上西藏”成为公众热议话题;突出深度融合,进一步明晰了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和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的共识得到深层次的凝聚;注重包容开放,进一步扩大了对外开放,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万多人次,文化展区现场销售和预定产品金额到450多万元;切实加深了了解,进一步增进了交流交往交融,促进了区域经济互利互惠、合作共赢。藏博会期间签订正式合同项目33个,总投资387.27亿元;坚持解放思想,进一步更新了观念,增强了发展意识。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下一届藏博会,注重顶层设计,使用好、培养好藏博会这个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品牌,形成发展合力,不断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赵书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