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成效

云南2014年一至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集中精力全力冲刺 李纪恒出席

2014年10月16日16:01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全省2014年一至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全力冲刺,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成效。

省委书记、省长李纪恒,省委副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纪恒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科学研判、主动作为,迎难而进、开拓创新,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工作亮点不少,但各项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不尽如人意,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着需求缺乏强劲拉动力、工业经济企稳回升乏力、房地产市场调整影响日益突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乏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等突出矛盾和问题。全省经济发展尽管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决不能灰心丧气,更不能自暴自弃。云南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阶段,巨大内需潜力不断释放、经济发展回旋余地很大、工业转型升级正孕育着新突破,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多,全省经济保持中长期较快增长的基础并未改变。

“现在,距年底还有77天,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吹响冲锋号,调动各方力量,向着目标任务全力冲刺。”李纪恒要求,要在11个方面着力做好当前工作:一是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二是着力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三是着力挖掘消费潜力;四是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五是着力推动改革举措落地;六是着力提升开放水平;七是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八是着力抓好抗震救灾工作;九是着力保安全生产、促节能减排;十是着力强化财税管理;十一是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李纪恒强调,越是宏观经济形势严峻、任务复杂艰巨,越要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越要严明责任、严肃纪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当前,既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关头,也是谋划来年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州市各部门要对明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早作测算,为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开展“十三五”规划研究,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争取我省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改革和重大问题列入国家规划,争取年底完成“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

陈豪就贯彻落实李纪恒的讲话精神、抓好第四季度经济运行提出4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要突出重点、破解难题。突出抓好千方百计增加投资、重点产业提质增效、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沿边开放、深化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努力争取四季度冲刺攀高。三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各地各部门要及时梳理政策措施,主动认领任务,制定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要振奋精神、团结奋斗。引导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一条心、一股劲、一个目标、一个方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

“我来到云南,就是云南人。我深切地感受到,云南是一块充满希望的热土,发展成就令人鼓舞,美好前景催人奋进。”陈豪说,我将与大家一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咬紧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抓实工作不松劲,全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好成绩。我有信心和同志们一道,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绝不有丝毫懈怠,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为富民强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李江主持会议,张百如、高峰、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尹建业、张祖林、刘平、米东生、卯稳国、张登亮出席会议。

16个州市政府、滇中产业新区管委会和省直有关厅局作汇报。(记者 尹朝平 张子卓 李莎 胡晓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