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内蒙古党委召开常委会议 王君主持并讲话

2014年10月16日11: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10月15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腾格里沙漠污染治理有关事宜,审议通过自治区《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落实推进方案》。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巴特尔、李佳、张力、李鹏新、符太增、布小林、那顺孟和、杜梓、王中和、杨俊兴出席会议,呼尔查、王玉明、马明、常军政、云光中、杨成旺、梁铁城、马永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委办公系统工作,对做好党委办公系统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深刻阐述了“抓落实”的重要性,强调党委办公系统要更好地发挥基本职能作用,投入更大的力量、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动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刘云山同志对开好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批示、提出要求。栗战书同志在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区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办公厅(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坚持党委常委和自治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教育和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确立“抓落实”的意识,对各级党员干部明确提出“抓落实”的具体要求,加强对各级党员干部“抓落实”工作的考核,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我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清醒认识和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一步坚定工作信心,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领导,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始终掌握在忠于党、忠于人民和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干部手中。要切实强化阵地意识,各级党报党刊党网要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大专院校和理论研究机构要坚定不移地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汇集正能量。要制定实施严格的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督促各级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腾格里沙漠污染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精神上来,采取坚决有效措施,认真抓好腾格里沙漠污染问题整改和生态恢复治理工作。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我区环境保护有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从严从快集中整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政策措施,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真正把生态环保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我区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落实推进方案》。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果。下一步要在推进落实上下大气力,切实发挥好全面深化改革各专项小组的作用,确保各项改革扎实有序推进。要充分发挥典型引路和示范引领作用,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盟市旗县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基层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引领带动各领域改革全面协调推进,不断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