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藏公路:都兰县香日德镇的生命线

2014年10月15日10: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香日德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章继鸣(娘吉合加 摄)

人民网香日德10月14日电 (娘吉合加)从都兰县行驶两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香日德镇。“香日德”系藏语,意为树木繁多的村庄。位于柴达木盆地东南、都兰县中部,距县城60公里,平均海拔2950米,辖区面积360平方公里。香日德镇是一个以农业为主导产业,农牧业结合的建制镇,由汉、回、藏、土等多民族集聚。

记者从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章继鸣了解到:目前,香日德镇农作物播种总面积为95420亩,全镇牲畜存栏8.12万头只,牲畜出栏4.06万只;牲畜商品数2.77万只,商品率34.1%。香日德镇依托109国道沿线交通便利的优势,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发展柴兴村、得胜村蔬菜大棚种植产业,种植的品种有蘑菇、油菜、菠菜等,努力打造香日德地区绿色蔬菜瓜果种植基地,形成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销售一条龙产业。

香日德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章继鸣的介绍:香日德镇除了青藏公路这个交通运输外,没有别的铁路和航运等路线。青藏公路109国道已经成为香日德镇,包括都兰县在内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生命线。香日德镇依托青藏公路109路线的交通便利优势,出口本地的土特产品;也通过青藏路线109路线来进口满足香日德镇及都兰县人民的需求。青藏公路109路线的建成,对香日德镇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产生了很大的作用。现在,香日德镇交通运输的越来越畅通,将来发展第三产业,也有很大的可能,可以让这个镇的面貌焕然一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