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一家三代人:青藏公路线上的养护工

2014年10月15日09: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伊克高里工区长洪强介绍养路工作(娘吉合加 摄)

人民网格尔木10月14日电 (娘吉合加)荒凉的戈壁滩,没有绿草、没有牛羊群、也没有一棵大树,只有在公路上行驶的运输车和在路边认真检查路况的养护工人。为了能真实的了解青藏线公路段的养护工作,我们来到都兰县巴隆乡伊克高里工区采访在那里的公路养护工人。

养路工人的合影(娘吉合加 摄)

老工长洪强是这一段公路养护的负责人,他给我们介绍到:他自己从1980年开始工作,并在1982开始参加了都兰养护工人的队伍,到现在为止已经工作了30多年。他们一队人负责将近四十公里的养护路程,路上的大事小情都要管。从住宿区到他们负责的养护路段将近有十几公里的路程,所以,一天的午饭也就在公路边上吃。他还介绍到:他的父亲在这段路程当过养路工人,现在年龄大了而在西宁的家休息。目前,他和儿子在这段路程继续做养路工人,完成每一天的养路工作。当记者问道:您在这段路程当养路工待了这么长时间,有后悔的心情吗,他回答到:加入这个工作队以来,没有过这种心情。每天完成养路工作,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辆没有发生事故的时候,心里很高兴,在自己负责的路段内没有出现过问题,自己的心里也很踏实。

青藏公路上的运输车和路边的安全标

青藏公路上行驶的运输车(娘吉合加 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