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省政府与中国科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庆伟赵勇会见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一行

2014年10月15日18:1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与中国科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上午,省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签订《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河北合作协议》,省长张庆伟,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代表双方签约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赵勇主持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张庆伟、赵勇会见了尚勇一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建设环首都现代农业示范带、服务创新型河北建设决策、加强河北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张庆伟在讲话时说,中国科协是全国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具有高端人才荟萃、科技资源富集、创新理念前沿等优势。河北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不断扩大合作广度和深度,以扎实的成效把双方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向深入。一要坚持创新引领,推动双方合作更加自觉主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二要坚持创新突破,推动双方合作更加务实高效。围绕合作协议实施,搞好对接沟通,完善实施方案,将合作项目打造成示范项目,助推河北经济转型升级。三要坚持创新机制,推动双方合作更加长效持久。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尽快成立合作协调机构,促进合作向深层次、高水平方向发展。四要坚持创新服务,推动双方合作更加顺畅通达。河北将尽快完善扶持政策,鼓励开展多种形式合作,为首都科技人员来河北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尚勇在讲话时说,本次合作协议是中国科协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以来,与地方政府签订的第一份合作协议。我们将认真落实这份协议,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集中优势力量,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协议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共同打造保定“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重点围绕保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低碳城市建设等领域,为其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二是为建设环首都现代农业示范带服务。遴选一批在畜牧、园艺、食品安全等领域有建树的国内外专家组成服务团,为河北开展技术指导、咨询、培训及成果推介、引进、转化等服务。三是服务创新型河北建设决策。根据河北省政府需要,组织高端专家,研究河北问题,提出既有利于河北发展、又可融入国家战略的政策建议。

副省长许宁,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沈爱民等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记者王玉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