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学勇会见爱尔兰就业、企业和创新部国务部长

2014年10月15日08:2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李学勇会见爱尔兰就业、 企业和创新部国务部长

省长李学勇会见爱尔兰就业、企业和创新部国务部长达明·英格立施。

在爱尔兰访问的省长李学勇,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会见了爱尔兰就业、企业和创新部国务部长达明·英格立施,双方就加强经贸、产业、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徐建国参加会见。

李学勇说,在中爱两国互惠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近年来江苏与爱方的交流往来日益密切,各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目前江苏正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很多,前景十分广阔。为此,李学勇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扩大双方经贸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增加贸易往来,促进双向投资,为双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二是加强新兴产业合作,特别是在发展信息通讯和软件、清洁能源、食品与健康产业等方面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努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三是加强企业相互合作,积极为双方企业牵线搭桥,提供良好服务,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拓宽投资领域,共享发展机遇。四是推动创新和人才领域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在双方重点大学、科研机构、创新平台和产业基地之间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鼓励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人文交流,培养未来的友好使者。达明·英格立施表示,近年来爱中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爱尔兰视中国为经贸、教育、科研等领域合作的重要伙伴, 希望借助这次访问机会,进一步扩大爱尔兰与江苏的互惠合作。

访爱期间,李学勇一行专程考察了爱尔兰数码港。数码港是由废旧厂房改造发展起来的产业孵化平台,凭借优质的服务、环境及政策优势,成功吸引了一批全球一流的科技型企业和机构进驻,在发展数字信息产业方面具有很强的集群优势和成果转化能力。李学勇表示,江苏正在大力推进“智慧江苏”建设,我们愿积极推动省内相关园区与数码港建立合作关系,借鉴有关做法和经验,共同提高创新发展能力。李学勇还访问了都柏林大学,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和产业孵化中心,了解江苏高校与都大的合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