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正永:坚持从严管党治党 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李传卿讲话 娄勤俭主持 马中平孙庆聚孙清云等出席

2014年10月14日13:1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持续狠抓作风建设 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l0月l3日下午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拓展活动已有成果,不断放大活动效应,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工作常态化。

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李传卿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主持。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孙庆聚,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清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赵正永指出,一年多来,我们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深入调研广泛动员,以知促行统一思想,躬下身子听取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搞好整改,确保了活动始终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我们结合陕西实际和党的优良传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中央领导同志联系点的示范作用,用延安精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叫响做实向中央基准看齐,分类指导压茬进行,开门整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督实导、传导贯通压力,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使活动更具陕西特点,做到了教育实践活动这一重大战略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不折不扣。

赵正永强调,通过一年多的教育实践活动,全省党员干部正本清源意识明显增强,“四风”蔓延的态势有效遏制,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强化,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得到明显净化,干部队伍形象进一步改善,活动取得了“四风扫除、一心为民、低调务实、清正廉洁”的重要成果,实现了省委作出的“向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的承诺。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我们也深切体会到,必须坚持“认真”二字、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必须坚持上行下效、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必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回归党内正常的政治生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解决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必须坚持正风肃纪、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必须探索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实效。

赵正永指出,当前,全国集中教育活动将告一段落,但我省的活动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改进作风的工作远没有结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教导,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进一步坚定持之以恒抓党风、转作风的决心,以敬终如始的态度持续抓好整改,确保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要牢固树立长期整改的思想,坚持严字当头、驰而不息,推动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工作常态化。

赵正永对进一步巩固扩大活动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党委班子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组织纪律,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承担好、落实好。二是坚持不懈抓好各级“一把手”管理,真正选好“一把手”,从严加强监督,增强律己意识,加强严格问责,层层传导正风肃纪的压力。三是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持续保持严肃整治“四风”、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态势,更好地倾听群众的急盼忧怨,认真处理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四是坚持不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树立制度敬畏和法治思维,纯洁党内关系和工作氛围,确保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

李传卿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紧扣主题、聚焦“四风”,推动活动态度坚决、措施得力、部署周全,坚持标准、联系实际、从严要求,特别是突出学习教育、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打牢查摆问题这个基础,突出从严从实、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突出边学边查边改、坚持把重在解决问题落到实处,突出开门搞活动、坚持广泛发动群众全程参与,突出领导带头、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确保了活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通过活动,全省“四风”积弊得到有效整治,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党的作风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初步形成,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取得了重要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为陕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

李传卿强调,陕西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以最讲“认真”的态度,顺势而上、乘胜前进,把中央对作风建设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继续坚持“添柴”“补火”鼓劲,扎实开展“回头看”,积极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继续坚持和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高举整风旗帜,增强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自觉性,反对党内生活庸俗化,深化领导干部、领导班子和领导机关作风建设。要继续坚持从严从实要求,补短板、强核心、保纯洁、提能力“四管齐下”,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要继续坚持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武警总队政委,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干部,省直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以及部分省属企事业单位、中央驻陕单位负责同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薛向群 杜朋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