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

王国生主持召开湖北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10月14日15:2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把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

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国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着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对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各级政府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按照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的统一部署,用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严的纪律,把党风政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从严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方方面面。

省政府领导王晓东、郭生练、曹广晶、许克振、甘荣坤、曾欣、段轮一,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会议。与会同志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和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从治党方略的高度来领会精神实质,从探索规律的深度来把握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从严的力度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以两手抓的硬度来统筹推进发展和党建,以担当的态度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会议指出,从严治党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一贯方针,也是新形势下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现实需要。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从严治党八项要求,关键要在“严”字上下功夫。一要把从严要求落实到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上。要通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严肃党内纪律,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心齐的政治环境,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从严要求落实到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上。要用党的群众路线引领正确的政绩观,用正确的政绩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取得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效,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三要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强化治党责任上。各级政府党组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做到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四要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上。各级政府及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当好表率,充分发挥好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抓党建、改作风,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五要把从严要求落实到自觉接受监督上。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要强化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习惯,提高在监督成为常态下开展工作的能力。六要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加强制度建设上。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加快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政府决策、执行、督查等方面制度,将行政行为纳入到规范化法制化轨道上来。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府部门要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提升政治修养,持续改进作风,深化政府职能转变,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焕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湖北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能力和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列席会议。(记者蔡朝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