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泛珠行政首长发表《深化合作共同宣言》 陈武出席联席会议

2014年10月14日14:3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泛珠行政首长发表《深化合作共同宣言》

2014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10月13日在广州召开。自治区主席陈武等“9+2”各方行政首长出席会议,审议有关事项,共同签署《2014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泛珠三角区域深化合作共同宣言(2015年-2025年)》。

会议充分肯定第九届泛珠大会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确定第十届泛珠大会年度十项重点工作:一是争取将泛珠合作纳入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二是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三是加强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四是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五是加强城镇化发展的交流合作;六是加强商贸金融合作;七是加强产业合作;八是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九是深化旅游合作;十是深化社会事业合作。

今年会议纪要首次列出需要合作各方共同重点推进和督办的项目清单,共31个重点合作项目;其中由广西方面牵头参与落实的有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等10个重大项目。

《共同宣言》提出,各方政府要着重创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和优化组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推动解决发展过程中相互关联的重大问题;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共同推进,逐步构筑泛珠三角发展的区域品牌,增强区域的整体影响力、竞争力;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2015-2025年重点在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商务贸易、旅游、农业、人力资源、科教文化、医疗环保、环境生态、信息化建设、金融共11个方面深化泛珠合作。

会议确定第十一届泛珠大会由广东、福建两省人民政府2016年在广州联合承办。

会上,各方行政首长还围绕“商贸发展”“城镇化发展”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等广西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会议。(记者/罗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