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敏尔出席2014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

2014年10月14日13:28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在穗出席2014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

  10月13日上午,2014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出席会议,通报第九届泛珠大会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并与泛珠各方行政首长共同签署有关重要文件,围绕泛珠区域城镇化发展和商贸发展议题进行互动讨论。副省长蒙启良出席会议。

  联席会议上,陈敏尔通报了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去年在我省举办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与泛珠各方行政首长共同签署了《2014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和《泛珠三角区域深化合作共同宣言(2015年-2025年)》。互动讨论时,陈敏尔说,泛珠区域既有内地,又有港澳,东中西省份兼具,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建议泛珠行政首长联席会议进一步加重专题合作分量,特别是围绕促进泛珠区域深化合作的体制性、政策性专题,进行深入研究,定期开展会商。在城镇化方面,大力促进跨区域人口有序转移流动,协同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构建区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积极搭建省区之间、部门之间、企业之间,特别是省会城市之间的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各城市在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相互借鉴,分享经验,共同提高。在商贸发展方面,积极开展产业链、产品价值链、差别化商贸合作,大力发展现代物流,推动区内物流体系、物流网络、物流节点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区内各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双边、多边合作,实现交通互联互通,发展互利共赢。

  据悉,此次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确定了十项年度工作重点,一是争取将泛珠合作纳入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二是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三是加强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四是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五是加强城镇化发展的交流合作,六是加强商贸金融合作,七是加强产业合作,八是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合作,九是深化旅游合作,十是深化社会事业合作。会议确定,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由广东省政府和福建省政府联合承办。 (记者 杨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