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文明办在张家港市召开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现场会

2014年10月13日20: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央文明办在张家港市召开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现场会

19年前,中宣部、国务院办公厅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掀起了全国范围内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10月13日,中央文明办在张家港市召开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推广张家港经验,部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国家新型城镇化为契机,大力推动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会议提出,县域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小老虎,县(市)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头雁,是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主战场,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抓好县(市)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突出思想内涵、强化道德要求,着力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核心价值导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引领乡风等六项重点工作,着力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提高群众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使县级文明城市走在县域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前列。

会议强调,各地要做好统筹规划,整体设计、大力推进,形成结构均衡合理的创建格局。要落实县(市)主体责任,狠抓基层基础,确保工作举措落到实处。每年要为群众办几件好事实事,把社会影响大、普惠性高、群众需求强烈的项目作为着力点,把群众评价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使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成为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主任、全国部分县和县级市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