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区党委书记:对纪委办案经常过问听汇报

2014年10月13日20:3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宁夏区党委书记:对纪委办案经常过问听汇报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作专题辅导报告。  

  李建华的辅导报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对自治区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是对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一次辅导,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建华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各级党委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四个宁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就是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要担负起主要责任,既当领导者和组织者,也当执行者和推动者。要落实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贯彻《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各项规定,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制度和倒查机制,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选好用好管好干部。要坚持不懈地抓好作风建设,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要注重源头防治腐败,切实担负起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职责,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要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对纪委查办案件经常过问、大力支持,定期听取汇报,重大问题专题研究,做纪委的坚强后盾。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对干部出现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把腐败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管好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

  各级党委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落实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主动抓、严格抓、经常抓,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层层传导压力,建立上下有机互动的责任体系,把主体责任一级一级落实下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建立完善制度,落实好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廉政谈话、向上级党委和纪委定期汇报、诫勉谈话和函询等制度,让干部穿上“防水鞋”“防水服”。要严格责任追究,改进考核方式,完善评价体系和责任追究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要发挥纪委作用,支持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聚焦中心任务,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增强工作主动性、独立性、规范性。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加大巡视工作力度,发挥好巡视的作用。

  辅导报告结束后,与会同志还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参观了廉政展览。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各市、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各部委、区直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区属国有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高等院校书记、校长参加培训班。(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