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良好作风凝聚起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

2014年10月13日17:51   来源:新疆日报

12日上午,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强调,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抓党的作风建设,以良好作风凝聚起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主持会议,努尔·白克力、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黄卫、肖开提·依明、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苏泽林出席会议。

张春贤在讲话中指出,我区教育实践活动自去年7月开始,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目前已基本结束。活动期间,自治区党委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突出政治坚强为核心,以“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为重要实践载体,周密准备,精心组织实施。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突出政治坚强,经受了实践检验,维稳能力得到提升;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四风”问题得到初步遏制,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格规范,领导班子整体能力普遍增强;突出实践载体,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加强;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张春贤强调,自治区党委向全社会承诺,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以整风精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活动,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这个承诺已经兑现。

张春贤指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党内集中教育活动必须坚持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必须始终突出政治坚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必须坚持相信群众,开门搞活动;必须坚持从严治党。

张春贤指出,活动期间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和第十一巡回督导组认真贯彻中央精神,从新疆特殊区情出发,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发扬认真精神抓督导,对各个环节工作给予有力指导,赢得了党员干部群众广泛赞誉。

张春贤指出,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在充分肯定教育实践活动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抓党的作风建设,以良好作风凝聚起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

做好新疆工作,关键在党。张春贤围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必须坚持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出七点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坚强、政治自觉、政治定力。坚决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坚决维护中央权威,把坚定不移地与民族分裂主义及其活动作坚决斗争作为第一要求,把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决防止暴力恐怖案件发生、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

二要严明纪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把中央的要求作为我们的任务,要坚定贯彻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决不允许不负责任地说三道四、阳奉阴违,甚至捕风捉影,传播、编造政治谣言。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的意识,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三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全疆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把着眼点和着力点真正放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决不允许认识上含糊、思想上摇摆、行动上不坚决、工作上不落实。按照中央“三个坚决”的要求,以“围绕总目标、查找薄弱点、案件汲教训、工作抓落实”为工作指针,统筹落实反恐维稳措施,确保全疆社会大局稳定。

四要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治本之策,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作为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地县党委履行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责任情况的督促检查。

五要按照“四强”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三个不吃亏”和“三个火线”导向,增强坚定性,提高落实力、执行力。按照具有坚强的政治担当、坚强的领导核心、良好的领导体制、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求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建设一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六要始终坚持群众第一。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最根本的是要最大限度地争取民心、凝聚人心。要把民族团结作为最大的群众工作,进一步加大“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力度,进家入户、面对面地向各族群众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入开展“去极端化”工作,着力提高群众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重视帮助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扬威立信,好事让基层组织办、好人让基层干部当,从根本上解决好“最后一截路”“最远一家人”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向心力、凝聚力。

七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进一步聚焦政治坚强和“四风”问题,下大力气把专项整治的任务落到实处,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项规定,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发挥好人民监督作用,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情况,总结和探索党的作风建设的经验和规律,增强措施、制度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把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宋育英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凝心聚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机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认真抓好活动的每个环节,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任务,很好地实现了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在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织的群众测评中,满意率达到98%。社会各界评价良好,各族群众广泛认可,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主要有六个突出特点: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层层示范,组织推进健康有序;二是突出政治坚强、实践检验,活动载体务实管用;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开门纳谏,群众关切回应及时;四是发扬整风精神、从严从实,开展批评认真深入;五是倾力加强基层、服务基层,战斗堡垒更加巩固;六是着力创新制度、完善机制,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院主要领导,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党委各部、委、办,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人民团体、大专院校、大中型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负责同志,中央驻疆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地州市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姚彤、赵志芸)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