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到通州调研时要求:打造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典范

王安顺一同调研

2014年10月13日07:5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打造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典范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到通州区调研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改革、创新思维、科学规划,把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打造成首都建设的精品力作、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典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一同调研。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是通州文化旅游区的核心项目。在项目现场,郭金龙、王安顺与美国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集团董事长汤姆·威廉姆斯,就项目建设进行了交谈。郭金龙说,北京是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七处世界文化遗产,是世界上世界文化遗产最集中的城市之一,旅游业成为重要支柱产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消费需求愈加旺盛。这些都为项目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希望双方密切合作,深入挖掘和运用更多中国元素,更好满足游客不同需求,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吸引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的环球主题公园。威廉姆斯表示,将竭尽全力建设好项目。

  随后,郭金龙、王安顺听取了通州文化旅游区、北京国际旅游度假区及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总体规划汇报。

  郭金龙指出,要高度重视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通过促进重大项目落地,进一步落实好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要求,打造“高精尖”经济结构,更好地迈向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要科学规划,把项目打造成首都建设的精品力作、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典范。要深化改革,创新思维,在项目规划、建设中,更多融入中国元素,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前来体验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特别是做好农民就业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共同支持项目顺利推进。通州区要以此为契机,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

  王安顺要求,相关部门要与外方紧密合作,以前瞻的眼光,科学规划、设计、建设好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使其成为能够吸引中国乃至世界游客前来观光的旅游亮点。要统筹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等工作,处理好与农民的关系,保障农民切身利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调研。(记者 徐飞鹏 范俊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