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学勇率团访问英国 “走进江苏”经贸人文交流活动在伦敦开幕

2014年10月13日10:2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走进江苏”经贸人文 交流活动在伦敦开幕

省长李学勇、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等为“走进江苏”系列经贸人文交流活动揭幕。

当地时间10月9日下午,“走进江苏”系列经贸人文交流活动在英国伦敦开幕。正在率团访英的省长李学勇,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英国外交部中国事务部部长盖瑞思·沃德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活动揭幕。

“走进江苏”是以江苏省政府名义在海外举办的综合性推介活动,涵盖经贸、文化、教育、旅游、友城合作等领域,旨在扩大江苏对外开放,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增进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今年在英国的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江苏投资走进英国、促进江苏企业走出去、深化友城合作、文化庙会、南博文物展、双方媒体联合摄制纪录片等。其中,文化庙会是江苏今年在英国举办的文化推介活动,集中展示绘画、织锦、紫砂、漆器、金箔、水晶工艺等江苏文化艺术精品。

李学勇在致辞时说,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李克强总理访英时提出,双方要实现共同增长、包容发展,开创合作新局面。我们此行的目的是落实中英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 推动江苏省与英方的交流合作深入发展。在中英两国合作框架下,江苏省与英方的交流往来日益频繁,经贸、文化、教育、科技、农业、环保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希望“走进江苏”系列活动,成为英方全面了解江苏的窗口、促进双方交流的平台、深化互利合作的桥梁。沙逊在致辞中表示,英中贸易协会高度重视与江苏的经贸往来,希望双方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合作。

访英期间,李学勇会见了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雨果·施维尔,双方就加强经贸、科教、人文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希望巩固已有合作成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新进展,并共同出席了江苏省科技厅与英国创新署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在会见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沃尔波特爵士时,李学勇指出,江苏加快经济转型升级,需要科技和人才的有力支撑,也需要借鉴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创新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双方在研究成果运用转化、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人才培训和交流、完善创新环境、创造和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沃尔波特表示,科技创新合作在中英两国关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英方对江苏发展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抱有浓厚兴趣,希望进一步推动双方在这方面的合作。

李学勇一行还与英方科教领域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考察了剑桥大学。访问了江苏友城埃塞克斯郡,会见了东英格兰三郡领导人,并与三郡政府签署协议,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