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学军:全面提升监管服务水平积极助推安徽开放发展

2014年10月12日15:07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全面提升监管服务水平积极助推安徽开放发展

  10月11日,安徽省长王学军到合肥海关和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调研。他强调,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要积极适应扩大开放新形势,深入融入安徽开放发展大局,加快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监管和服务水平,为助推安徽发展作出新贡献。副省长花建慧及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参加调研。

  王学军先后来到合肥海关和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报关报检服务大厅,看望了一线干部职工,对他们近年来在加快海关和检验检疫工作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积极服务安徽开放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调研中,王学军分别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合肥海关、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是开放发展的重要窗口和维护国门的安全卫士,近年来坚持以服务安徽发展为己任,积极推进重点改革,认真落实各项促进外贸政策,加快关检机构布点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为促进我省外贸稳定增长、提升贸易便利化和对外开放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省扩大开放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培育参与国际国内合作竞争新优势、奋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找准自身位置,积极主动作为,全面融入安徽扩大开放的大局,为促进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学军强调,要坚持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为重点,全面提升监管服务水平。海关要积极把握大通关的发展方向,深入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加快上海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复制推广,加快合肥、芜湖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服务平台、技术手段的创新,不断取得通关现代化的新成效。检验检疫部门要坚持以质量为生命、以安全为底线,加快转变监管职能和监管方式,继续探索建立 “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和完善企业质量安全承诺制度,压实企业主体的质量安全责任,着力推动由产品微观监管向宏观管理转变,监管重心由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要全面推进关检合作 “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改革,加快关检机构在全省各市的布点,不断提升通关管理效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要适应关检工作国际化程度高、政策性和技术性强的要求,坚持以“三严三实”为行动标尺,积极把握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行业变化趋势,进一步加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我省开放发展的能力。(记者 王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