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小鹏:坚定信心渡难关 振奋精神谋发展

2014年10月12日13:4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李小鹏:坚定信心渡难关 振奋精神谋发展

  10月11日上午,山西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分析当前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研究部署帮扶企业、稳定增长工作。他强调,要振奋精神,改革创新,科学调度,奋力攻坚,齐心协力稳定企业运行、促进经济增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参加。

  座谈会上,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省社科院负责人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作了发言。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和省股权交易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当前煤炭市场形势和改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同煤集团、太钢集团、国新能源、晋商银行、美特好集团、赛鼎工程公司、高行液压股份公司、太原磬泓机电设备公司等8家企业汇报了当前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及采取的措施,并提出了帮扶企业发展的具体意见建议。

  李小鹏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一一回应各单位各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大家满怀信心、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尽管当前我省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加大、经济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但只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走出困境,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小鹏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振奋精神,改革创新,科学调度,奋力攻坚,齐心协力稳定企业运行、促进经济增长。要毫不放松抓安全,越是经济形势复杂严峻、越是发展任务繁重艰巨、越是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明显好转,越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减少一般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要克服困难保运行,科学研判经济走势,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加强生产、销售和资金调度等工作,千方百计促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健康平稳运行。要创造条件上项目,抓紧实施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良好的好项目、大项目,强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增长和转型发展。要开拓创新闯市场,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加大产品营销力度,统筹产品销售和货款回笼,努力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提高经济效益。要深化改革增活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优化股权结构,改进薪酬制度,强化激励约束机制。要带着感情保民生,突出抓好就业、收入、物价等工作,切实加强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高度重视企业人力资源积累工作,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做到不裁员、不降薪。要转变作风促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振奋精神、敢于担当,三严三实、务实高效,同心同德、相向而行,合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张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