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正:奋勇拼搏敢争先创一流

2014年10月12日14:48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奋勇拼搏敢争先创一流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昨天下午会见了吴敏霞、潘佳章、王洪卫等仁川亚运会上海冠军运动员、教练员和体教结合先进代表。韩正说,体育,比的是精神,赛的是能力,讲的是风格,追求更快、更高、更强。当前,上海正处于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有这样的精神、能力和风格。

市领导应勇、徐麟、徐泽洲、钟燕群、赵雯、方惠萍等参加会见。

韩正与运动员、教练员和体教结合先进代表亲切握手,欢迎运动员教练员凯旋、向大家表示敬意。他说,体育竞技引人瞩目,令人激动、难以忘怀,实际上比的是一种精神,一种奋勇拼搏、敢于争先、争创一流的精神;赛的是一种能力,一种不断超越自我、突破极限,去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的毅力;讲的是一种风格,一种相互尊重、公平公正、团结协作的品格。在仁川亚运会上,大家再次诠释了这种精神,展示了这种能力,体现了这种风格,为国家赢得了荣誉。希望上海的体育健儿们不仅要在个人项目上表现精彩,更要在集体项目中奋力拼搏,为国家的体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在这次仁川亚运会上,有上海籍73名运动员和24名教练员参加了22个奥全运大项、26个分项的比赛,其中29名运动员在11个奥全运大项、30个小项上获得了37人次金牌,为中国实现亚运会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作出了贡献。(记者 谈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 韩正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