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郝鹏主持

2014年10月12日16:4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10月10日,省长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和10月9日省委常委会精神。郝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和成果,强调了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要求,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郝鹏强调,各级政府和政府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工作的新动力,转变作风,乘势而上,打响第四季度攻坚战,力争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郝鹏指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经济发展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多数指标实现预期目标进度。但同时下半年以来经济运行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经济工作有喜有忧。我们既要充分肯定来之不易的成绩,坚定发展信心,又要直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持清醒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郝鹏强调,适应新形势要求,做好经济工作,要深入系统研究经济增长速度问题、经济增长动力问题和生态战略地位问题,加快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着力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创新性,努力谋求新的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关于当前的工作,郝鹏强调要算好任务账,明确责任人,列出时间表,以“决战四季度、大干80天”的劲头,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突出抓好十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投资和项目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二是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加强对工业经济的运行调度,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在招商引资上攻坚克难。三是促进农牧业增产增收,在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强化农业基础设施、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上下功夫,保持和发展农牧业的良好态势。四是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把旅游业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培育新兴服务业,推动传统服务业加快转型升级。五是扎实推进生态保护建设,全力推进三江源二期、祁连山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等重点生态工程,加大铁路、国省道沿线、旅游景区环境整治,深入实施节能减排降碳行动方案,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六是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七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抓好就业、物价调控、安居工程、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全面完成“民生工程十项实事”。八是积极培植财源,依法加强征管,强化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九是对照改革任务清单和时间表,加快出台相关改革实施方案,推动改革举措落地,完成年度改革目标任务。十是大兴依法办事之风,着力建设法治政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维护大局团结稳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和谐。郝鹏要求,在做好四季度工作的同时,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加快编制“十三五”规划。

郝鹏强调,广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要有履职尽责的使命、迎难而上的毅力、敢于担当的勇气、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示青海干部的良好形象,推动遵循“三个规律”的发展。(记者/罗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