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郭树清主持

袁 涛

2014年10月12日15:2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0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4年第二批取消下放和承接国务院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支持青岛西海岸新区加快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省2014年第二批取消、下放和承接国务院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汇报。决定,我省2014年第二批削减行政审批事项80项,其中取消27项(1项需修订相关法规后公布)、下放36项(2项需修订相关法规后公布)、整合优化减少17项,承接国务院决定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13项,改为后置审批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31项。

  会议强调,要对全省建设项目环保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清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底数,分类制定环保整改措施,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共赢。对治污设施不配套、污染物超标排放的,坚决实施停产或限产治理;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落后产能,坚决依法关停取缔。对符合产业政策、治污设施配套且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建设项目和经停产或限产治理后污染物能够达标排放的建设项目,限期补办环保手续,纳入正常环境监管。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好青岛西海岸新区,对于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和探索全面深化改革的经验路径、辐射带动腹地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落实青岛西海岸新区加快发展推进动员大会精神,强化改革创新引领示范,加快新型城镇化试点,推进金融创新,推动土地管理创新,推行用海模式创新,探索军民融合创新。突出开放合作辐射带动,构建开发合作新平台,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蓝色经济跨越发展,加强基础设施保障支撑,推进治理现代化法治化,把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为改革创新的试验田、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和海洋强国的战略支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