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敏尔:乘势而上 知难而进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2014年10月11日14:10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10日下午,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省十二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他强调,全国“三期叠加”进入新常态,贵州后发赶超面临新机遇,要坚持目标不松口、工作不松劲,乘势而上、知难而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在听取省发改委等部门关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下步重点工作建议情况汇报后,陈敏尔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运行平稳、结构趋优、活力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同时必须看到,虽然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但是好中有忧。要系统分析研判经济发展走势,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要注重分析三类指标完成情况,千方百计保总量、保位次、保速度。要注重分析三次产业培育和发展情况,推动农业、工业、服务业全面协调快速发展。要注重分析“三驾马车”拉动情况,促进投资、消费、外贸需求开足马力、共同发力。要注重分析三类收入协调增长情况,推进财政收入、居民收入、企业收入同步提高。要注重分析三类要素保障情况,搞好能源资源、资金、劳动力供给。要注重分析三大红利释放情况,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政策红利、科技创新红利。

陈敏尔指出,当前,全国经济发展正处于“三期叠加”阶段,进入新常态,贵州后发赶超面临新机遇。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前行,把握好市场转型之势、政策调整之势、改革深化之势,运用好增比进位之气、开放集聚之气、干事创业之气,创造好加速跨越之机、转型升级之机、改革开放之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实现弯道超车。陈敏尔强调,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现在距离年底只有80多天时间,要坚决杜绝“歇歇脚”、“缓缓气”的思想,坚持目标不松口、工作不松劲,乘势而上、知难而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主要目标抓准抓实、决战决胜,紧盯重点产业和骨干企业抓准抓实、决战决胜,紧盯重点平台和重大项目抓准抓实、决战决胜,紧盯改革开放创新任务抓准抓实、决战决胜,紧盯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抓准抓实、决战决胜,紧盯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抓准抓实、决战决胜。陈敏尔要求,要在全力完成今年经济工作任务的同时,抓紧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围绕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重大改革谋篇布局,精心编制我省“十三五”规划。要认真筹备年末岁首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组织起草好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稿,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

在审议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时,陈敏尔指出,推行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改革,能够释放多重红利,既有利于政府提高服务水平、降低行政支出,又有利于培育发展一批提供公共服务的社会组织、机构和市场主体,也有利于促进服务业发展壮大。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规定办事,搞好制度机制设计,防止发生寻租行为。要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强化购买服务的绩效评估。要满腔热情地支持社会服务机构培育发展,增加市场主体,创造就业岗位。要注意完善提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政策宣传,做好信息发布,努力做出特点、做出亮点。

会议还审议了《贵州省公路条例(草案)》和《贵州省专利条例(草案)》。(记者 许邵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