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破解难题既要持久战又要攻坚战

王安顺一同调研

2014年10月11日10: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破解难题既要持久战又要攻坚战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到朝阳区调研时强调,破解绿隔和城乡结合部地区建设难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强化责任担当,既有打持久战的准备,又有打攻坚战的决心,不断取得新突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一同调研。

经过持续努力,本市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这个地区还遗留不少难题。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朝阳区来广营、将台、太阳宫、常营、豆各庄、南磨房六个乡开展“一绿”地区城市化建设试点,提出用三至五年时间,拆迁建设全部完成,农民身份全部转变,规划绿地全部实现。

在朝阳区绿隔建设进入爬坡过坎阶段,郭金龙、王安顺来到来广营乡北湖渠村察看。眼前,滞留八年之久的腾退搬迁已经完成,绿化进入尾声。郭金龙与乡干部深入交谈,一起总结经验,商讨未来发展路径。

随后,郭金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城乡结合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朝阳区分别汇报了工作。大家就进一步做好试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郭金龙在讲话中强调,破解绿隔和城乡结合部地区建设难题,一要加强总体设计。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总体思路、政策措施,明确工作路线图、时间表。坚持“瘦身健体”和遏止“摊大饼式”两个原则,加强规划的引导作用,聚焦工作重点,抓好责任落实。

二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绿”地区主要通过城市化的办法解决难题;“二绿”及外围地区不能再继续“摊大饼”,要积极探索农村集体土地参与城市化的新模式,通过城乡一体化的办法破解难题。

三要加大改革力度。下决心加强政策集成创新,深化集体建设用地改革试点。同时调动国有企业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快城乡结合部建设步伐。四要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充分依靠农民,尊重农民首创精神,让农民群众成为决策主体、建设主体和利益主体,维护好农民权益;继续深入推进“新三起来”,加强对农民的教育引导和培训,提高农民就业能力,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五要切实加强管理。坚持建管并重,做到一手抓改造建设,一手抓依法管理,全面提高绿隔和城乡结合部地区的建设管理水平。同时,巩固、运用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走好群众路线。绿隔和城乡结合部地区建设资金量大,要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让干部队伍得到锻炼。

王安顺要求,坚持“一绿”的城市化发展方向,科学规划、加强统筹,深化社会管理体制改革。要合理规划使用产业用地,着重就地解决“4050”人员就业,加强对年轻人的技能培训,促进他们在全社会范围就业。要确保回迁房屋质量,做好公共服务配套。要盘活存量,研究探索运用社保基金等支持绿隔建设。要加强监督,确保资金和各项建设在阳光下运行,坚决防止发生腐败。王安顺还要求国有企业严禁搞违法建设。

市领导李士祥、牛有成、陈刚、林克庆,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调研。(记者 徐飞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杨丽娜)
相关专题
· 郭金龙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