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邕召开 陈武出席

2014年10月11日13:2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邕召开

10月10日,自治区政府与水利部召开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各项开工准备工作。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武指出,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规划确定的流域防洪控制性工程,是流域水资源配置骨干工程,是打造西江黄金水道、促进西江经济带发展的标志性项目,各级领导重视,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期盼已久,项目建成后将为流域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陈武强调,近日国务院已批准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全面建设的新阶段,是国务院要求的今年争取开工的17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大藤峡开发公司近期要围绕如期实现工程开工这一目标全力推进前期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项目建设领导协调机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业主负责制,严格工程建设管理、健全项目监督检查,依法依规推进招投标工作,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把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的精品工程、标志性工程。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就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和下一步计划安排做了通报。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动态总投资339亿元。该项目是以防洪、航运、发电、水资源配置为主,结合灌溉等综合利用功能的流域标志性工程。目前,项目初步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唐仁建,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出席会议。(记者/周映 通讯员/骆远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