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苏树林主持召开第29次福建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4年10月11日10:0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苏树林主持召开第29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10日下午,省长苏树林主持召开第29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福建文化资源和对外开放优势,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对外文化贸易平台和渠道,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文化合作和竞争,提高对外文化贸易份额比重,培育对外文化贸易品牌企业,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品牌,努力把更多具有福建特色的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推向世界。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力度,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培养更多文化名家大师,提升我省文化产业整体实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支持大数据产业重点园区加快发展十条措施》。会议指出,大数据代表了信息化发展新前沿,蕴含着大产业、大机遇。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有利于提高政府精细化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推动建设智慧城市,改进公共服务,也有利于激活社会创新活力,加快培育发展互联网经济等新兴业态,促进信息消费。要着力推动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发展规划,引进培育产业龙头,推动资源汇聚开发,建设大数据创新平台,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强化园区建设要素保障,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打造全省大数据产业重点园区和“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承载基地。

会议研究通过了《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八条措施》。会议强调,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市场空间广、发展潜力大。要支持现有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企业提升壮大,扶持新办或新引进文化创意企业加快发展,鼓励老厂区老厂房改造发展文化创意企业集中区,提供特色金融服务,支持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研发及自主创新,强化人才支撑,进一步扩大市场需求,有力推进我省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新型、高端服务业发展,促进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会议研究通过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八条措施》。会议要求,要科学确定地下空间开发用途,明确开发利用的功能、规模、层次、竖向标高、位置、连通等控制性和引导性要求,推进地下管线综合开发利用,统筹规划编制实施,实行分类设防、标准化管理,规范地下空间取得及权属,鼓励地下空间多层开发,加强公益性项目扶持,促进早期人防工程开发利用,提高城市空间容量和综合承载能力,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周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