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各地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唱响“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主旋律

2014年10月10日09:24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唱响“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主旋律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9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各地尤其是民族地区在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方面走在前列。

10月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唱响“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主旋律,把内蒙古打造成为祖国北部边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边疆安宁、生态文明、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亮丽风景线。

内蒙古社科院院长马永真认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要抓紧制定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全力抓好政策落实,结合地区和部门实际,结合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认真研究谋划一批带动性强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政策措施,在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方面走在前列。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提出进一步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使我们这些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干部备受鼓舞!”西藏昌都地区昌都县县长泽仁罗布说,“群众盼发展的心情十分迫切,但目前我们还面临着基础设施落后、资金不足、政策不活等许多问题。在中央关心和全国支援下,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实现后发赶超,与全国一道实现小康目标。”

“本次会议指出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强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这是我们当地发展面临的又一大好机遇。”林芝县布久乡仲果村藏香猪养殖大户西洛卓玛说。近年来,特色养殖“藏香猪”已成为林芝县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一大产业。

新疆泽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阿不来提·斯迪克说:“新疆最大的群众工作就是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我们要坚持到人、管用、有效的原则,切实搞好这项工作。”

“就业、就学、就医直接关系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切身利益,只有把这三个问题解决好了,社会才会和谐、民族才更团结。”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托克逊镇银泉社区哈力克·买买提说。(记者高平、尕玛多吉、王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杨丽娜)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