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谢伏瞻:敬终如始 善作善成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014年10月10日13:5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敬终如始 善作善成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按照落实省委部署,10月8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赴安阳调研,并在林州市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座谈会,研究推动做好最后阶段工作,确保林州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得实效。

在9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州市委书记郑中华汇报了林州市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省委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对林州市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价。

谢伏瞻在讲话时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省委和安阳市委的领导下,在省市联合督导组具体指导下,林州市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联系的兰考示范点为标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领导带头、真抓实做,强化问题导向,探索特色载体,抓住关键环节,有序有力推进,注重突出特色、搞好自选动作,注重群众参与、坚持开门整风,注重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特别在整改阶段,紧紧扭住思想总开关,突出重点抓整改,着眼长远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总的看,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林州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明显增强,“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新风正气得到弘扬,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比较好的态势。

谢伏瞻强调,林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及后续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一要敬终如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要持续抓好整改,着力整改好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热点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障碍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难点问题和影响民生的突出现实问题。要组织好评价验收,坚持开门评价验收,把上级评估与群众评价结合起来。搞好活动总结,把成功做法制度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更好地指导实践,巩固扩大活动成果。

二要坚持不懈,深入持久推进作风建设。要持续加强作风教育,夯实作风建设基石,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贯穿到作风建设的全过程。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制度执行的严格性和刚性约束,真正让制度起到规范作用。要坚持领导示范带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统筹兼顾,更好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继续把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持久推进作风建设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及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与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结合起来,

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和印证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求实求效抓改革,确保改有所进、改有所成。践行宗旨惠民生,确保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突出抓好就业、民生保障、信访稳定“三件事”,着力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年终岁尾,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努力实现春节前辖区内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要长短结合搞谋划,为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打好基础。希望林州准确把握省里的工作重心,结合自身实际,搞好发展谋划,争取工作主动,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10月8日,谢伏瞻在安阳调研时先后深入安阳强基精密制造产业基地、安钢集团冷轧项目、河南省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展厅、河南永达食业集团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谢伏瞻都认真听取企业、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指导企业发展。谢伏瞻要求,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步伐,投产项目要开足马力生产,努力推动安阳精密制造产业基地逐渐形成规模,提高效益,为增加就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他叮嘱安钢负责人,要对产品结构分析研判,细分市场,深入挖掘优势产能,不断扩大规模,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在汤阴县产业集聚区永达食业集团熟食加工车间察看时,谢伏瞻强调,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既要关注市场、关注利润,更要时刻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食品安全可靠。谢伏瞻鼓励当地负责人,要继续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做名副其实的食品名县。

省委督导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省发改委、省工信息厅等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安阳市主要领导随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记者朱殿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