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做好民族工作加强对外宣传推进安全发展等事项 郭金龙主持

2014年10月10日08:5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研究做好民族工作加强对外宣传推进安全发展等事项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和全国外宣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关于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的意见》和《进一步加强地下空间管理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对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筹备召开北京市民族工作会议、编制《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积极发挥首都示范作用,一如既往做好对民族地区的对口支援工作,努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重点抓好本市民族工作,在城区努力完善特需服务体系,在郊区推动民族乡村经济科学发展;深入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引导少数民族群众更好地融入城市,把首都建设成为和谐宜居之都。

在研究外宣工作时会议指出,北京作为首都,代表国家形象,也承担着对外宣传的重大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健全体制机制,整合全社会力量,努力构建首都大外宣格局;建立健全领导层面的新闻发布制度,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形式,形成多层次的新闻发布机制,增强权威性和说服力;围绕APEC会议和冬奥会申办等重大涉外活动加强外宣工作,做好主题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

在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时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和管理手段,提高监管能力,提升城市安全运行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在研究地下空间管理工作时会议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合理规范利用,发挥好地下空间在改善环境、解决停车难等方面的特有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汤一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