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鹿心社主持

2014年10月10日13:4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江西省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10月9日,省长鹿心社主持召开第31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8日李克强总理召开的国务院部门负责同志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把稳定经济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把优化经济结构作为主攻方向,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头等大事,加大力度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前三季度的工作,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狠抓工作推进和政策细化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一是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加快释放改革红利,以改革增活力、促发展。二是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社会投资领域,促进投资稳定增长。三是积极扩大消费需求,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增强消费能力。四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农业产业化,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战略,努力培育新的增长极。五是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六是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确保50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会议审议了《关于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社会事业领域的意见》。会议认为,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社会事业领域,有利于扩大公共服务供给、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保障改善民生,有利于加快社会事业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创新公共服务制度,对于构建现代市场体系,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处理好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的关系,既明确强化政府责任,维护社会事业的公益性,不断增强政府对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供给能力,又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事业投入、建设、运行、管理等各个环节。二要积极稳妥推进,进一步破除各种形式的行政垄断,拓宽社会资本进入社会事业领域,努力为社会提供多样化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需求。三要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社会资本进入社会事业领域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赣江抚河下游尾闾综合整治工作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正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