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安顺会见“日本小大使”代表团

2014年10月10日08:5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王安顺会见“日本小大使”代表团

昨天上午,市长王安顺会见了日本永旺株式会社董事会主席横尾博先生带领的2014“日本小大使”代表团一行。

“日本小大使”是北京-东京友城关系恢复发展之后,第一个来北京市政府做客的青少年代表团。王安顺对远道而来的“稀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北京市高度重视与日本的民间友好交流,尤其是以中日青少年为主体的民间交流活动。中国有句古语:“夫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真诚希望各位“日本小大使”回国后,把所了解到的一个真实的中国、真实的北京告诉家人、同学和朋友们,也把你和中国小伙伴的友谊分享给更多的人;衷心希望中、日两国“小大使”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携手并肩、互学互鉴、共同成长,真正成为中日两国友好交往的使者;同时也希望“中日小大使”活动,作为北京和日本友好交流的一项重要品牌,持久开展下去。

横尾博希望各位同学将这次访问北京市政府,作为自己学习的一环,从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学习和交流。

仲野今日子幼年曾在北京生活过三年,这次作为“日本小大使”代表发言。她说,与记忆相比,北京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一直没有变的是那些善良的人们。“日中小大使”的使命,就是成为两国友好的桥梁。我想,自身情感传递十分重要。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可以将日中友好的期望传递给周围的人。当这种情感汇聚成滔滔大河时,中国和日本一定可以成为最亲近的朋友。(记者 徐飞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