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朔州社保卡保障网点城乡全覆盖

共发放社保卡107.96万张,安装POS机1054部,当年实现交易金额1.51亿元

2014年10月08日08:5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朔州社保卡保障网点城乡全覆盖

“以前为了取这65元钱,一大早我就得坐车进城去银行排队,现在好了,我可以随时拿卡到村里取钱!”9月26日,在右玉县董半川村,65岁的董永洲高兴地对记者说。原来,去年3月份,中国银行在他们村开通了POS机取款业务,董大爷取养老金就再也不用进城排队了。

自2011年起,朔州市人社局与中国银行朔州分行(以下简称中行朔州分行)就社保卡推广展开积极合作,经过两年多建设,全市社保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目前,朔州已率先在全省实现社保卡保障网点城乡全覆盖的目标。

社保卡的发行运营面向朔州全市170万群众,责任重大,任务紧迫。在实际工作中,中行朔州分行首先开展了全市1688个行政村的实地调查摸排,为此,该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仅利用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此项工作。通过摸排,中行朔州分行发现,朔州市社保卡渠道建设呈现点多面广、网点投资巨大的特点。作为国有金融企业,该行从金融惠民的社会责任出发,积极克服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通过反复论证,中行朔州分行提出了 “固话POS机取款、ATM自助银行和手机银行代理取款”的方案,不仅破解了老百姓取款难题,也搭建起一条对政府资金全过程管理的绿色通道。

上述方案一确定,布局、设点、培训、安装、调试等各项工作在朔州全市农村、偏远企业相继展开。截至目前,朔州市六县区村镇全部实现了 “ATM机+POS机+手机银行”代发社会保障资金业务全覆盖。其中,以每人每月10元进城路费计算,仅此一项,每年就可为全市17.2万农村低保群众节约资金1300多万元。

与此同时,为保障固话POS机主受理社保卡的积极性,在朔州市人社局的推动下,中行朔州分行与朔州联通公司合作,对全市POS机刷卡话费实行23元封顶优惠,并将话费补助列入该行的业务支出,切实减轻机主负担。截至2014年8月底,朔州全市共累计发放社保卡107.96万张,安装配套POS机1054部,自助银行71台,全市社保卡当年实现交易金额为1.51亿元。(记者袁兆辉 通讯员赵秉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