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在国务院部门负责同志会议上强调 改革创新谋发展奋发进取求实效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 张高丽出席

2014年10月08日19:13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李克强在国务院部门负责同志会议上强调 改革创新谋发展 奋发进取求实效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 张高丽出席

10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部门负责同志会议,部署做好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会议一开始,李克强说,今天上午中央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和成果,强调了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要求。国务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紧密结合政府工作,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新动力,紧扣群众期盼,一心一意谋划好经济社会发展,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更多受益。

李克强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改革效应不断释放,新的增长动力正在生成。但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大,各种矛盾交织。既要对我国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充满信心,又要对困难和挑战有充分估计,注重用新视角把脉经济,以新思路拓展新局,在持续发展中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改善生态、提质增效。

李克强强调,要看到我国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主要矛盾、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三个没有变”,必须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努力实现科学发展。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持区间调控、定向调控、预调微调,突出三大取向,着力以深化改革的办法稳增长、促发展,着力以调整结构的举措补短板、添后劲,着力以改善民生的成效增福祉、加动能,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

李克强指出,要落实国务院部署,推进六大举措。一是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并抓住有利时间窗口,有序推进非基本公共服务、资源、环保等价格改革。二是瞄准群众急需、迟早要干的薄弱环节,年内在水利、环保、信息网络等领域再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推开项目融资、特许经营等模式,鼓励社会投资。三是完善促进消费政策,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需求。四是以结构性改革推动结构调整,更好支持“三农”、小微企业、新产业特别是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业态成长。五是用好用活财政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运用定向举措,推进普遍性降费,支持实体经济,缓解“融资贵、融资难”。六是研究出台扩大开放、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措施。

李克强要求,对今年主要目标任务进展和完成情况要加强督查,最终结果年底要盘点交账,对尸位素餐、违法违纪的要严肃问责,做到勤政廉政两手抓,欢迎社会舆论监督政府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出实招、治懒政、求实效,在完成好今年任务的同时,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

汪洋、马凯、杨晶、常万全、王勇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