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李鸿忠主持

2014年10月08日09:1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9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十分重要、非常及时,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站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是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正确处理民族问题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此次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央此次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学深学透。中央这次会议紧密联系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不仅系统阐述了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道路、理论和政策、制度和法律、工作和实践等重大问题,廓清了一些错误观点和认识,深刻指出了民族工作面临的新的阶段性特征,强调必须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思想上的深刻性、政策上的鲜明性非常突出,而且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明确提出了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重要部署、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用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方针、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此次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我省是民族工作大省,既有少数民族聚居的自治州、自治县,又是少数民族同胞求学、务工和经商的集中地,还承担着援疆援藏的任务,民族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以中央此次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来谋划和部署推动下一步全省民族工作。一要总结和完善我省民族工作中探索出来、行之有效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加大省内对口支援恩施、长阳、五峰的力度,加快推进我省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让我省民族地区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二要进一步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搞好在鄂求学、务工和经商少数民族同胞的服务、管理工作,让城市更好接纳少数民族群众,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三要深入扎实推进对口援疆、援藏工作,根据中央精神进行对表,进一步调整完善对口援疆、援藏工作规划、方式方法,为促进全国各民族团结和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黄俊华、张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