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省济南军区暨济南市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姜异康郭树清赵宗岐杜恒岩出席

2014年10月02日11:0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省济南军区暨济南市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鲜花祭英灵,伟业慰先烈。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山东省、济南军区暨济南市在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烈士们的不朽功勋,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杜恒岩出席活动。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

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纪念塔巍然矗立在山巅。1300多名各界代表,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自山下步行来到纪念塔前,静静肃立。

上午10时30分,公祭活动开始。10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到纪念塔前持枪伫立。

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激扬高亢的旋律,省、军队领导同现场各界代表一同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全场肃立,向为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结束后,200名身着白衬衫、佩戴红领巾的少年儿童整齐列队,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他们高举右手,齐致队礼,表达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坚定决心。

在纪念塔南侧,10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六个金色大字。军乐队奏响深情的《献花曲》,20名礼兵抬起10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到纪念塔基座上。花篮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济南军区,济南军区空军,省军区和省武警总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济南市委、市政府,省各群众团体、各界群众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山东省工作委员会分别敬献。

姜异康、郭树清、赵宗岐、杜恒岩缓步向前,轻轻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接着,省、军队领导绕行纪念塔基座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乳白色花岗岩砌成的塔身,无声地讲述着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碑身正面,顶部以红色花岗岩刻成的五角星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中部毛泽东题写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馏金大字遒劲有力,南北两面镌刻的花圈图案浮雕寄托着人们对人民英雄的哀思和深情。

随后,烈属、老战士、学校师生、各界干部群众、驻济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依次瞻仰纪念塔。人们神情庄重,注视塔身,追思先烈,感恩幸福,表示将永远铭记烈士们的英名和壮举,继承他们的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继往开来,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省及济南市领导,济南军区、济南军区空军、省军区、省武警总队领导,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出席活动。(记者 滕敦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