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缅怀先烈凝聚爱国正能量守望相助打造亮丽风景线

内蒙古自治区隆重举行公祭烈士仪式 王君巴特尔任亚平车华松等参加

2014年10月01日14:2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缅怀先烈凝聚爱国正能量守望相助打造亮丽风景线

9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和自治区领导巴特尔、任亚平、车华松等与首府各族各界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记者 袁永红 摄

9月30日上午,自治区隆重举行公祭烈士仪式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登上纪念碑台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记者 袁永红 摄

9月30日是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上午,自治区隆重举行公祭烈士仪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和自治区领导巴特尔、任亚平、车华松等来到呼和浩特青城公园烈士纪念广场,与首府各族各界代表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上午9时许,首府各族各界代表从四面八方聚集到青城公园烈士纪念广场,面向纪念碑排起整齐的方阵。巍峨耸立的纪念碑上,“烈士们永垂不朽”7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格外醒目。纪念碑四周,翠柏葱茏,金菊绽放,庄严肃穆。

10时许,公祭烈士仪式正式开始,自治区领导同志与各族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歌声在烈士纪念广场上空回荡。随后,全场肃立,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志向。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着花篮,正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平台。

王君等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缓步走近纪念碑。随后,王君登上纪念碑台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行注目礼。接着,参加仪式的自治区领导同志与各族各界代表一起,依次瞻仰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以无比的敬仰和深切的怀念。

在呼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领导同志,内蒙古军区、武警和边防总队负责同志,呼和浩特市四大班子成员,烈士遗属、老战士、老同志代表,驻呼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学生代表及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共1500多人参加了公祭烈士仪式。(记者 魏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