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努尔·白克力: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实

2014年09月28日14:53   来源:新疆日报

25日至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考察调研。他强调,伊犁州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一丝不苟贯彻中央精神和自治区近期工作重点和各项安排部署,结合伊犁州实际狠抓工作落实,聚力长治久安确保稳定,围绕民生加快发展,全力推进伊犁州各项工作取得新的佳绩。

两天时间里,努尔·白克力前往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霍城县,与基层干部群众、农村四老人员、公安民警、学校师生等进行亲切交流,了解自治区民生工作实施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努克乡实施的“揭盖子”工程中,全疆首家农村居家养老中心服务“五保户”、城镇三无人员、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共12000多人,服务中心以网络为基础,以社会化服务为支撑,启动了城乡一体化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全国第一个爱国宗教人士之家,为广大宗教人士提供了可经常性学习、研讨经文的场所,引导广大宗教人士真心拥护党的领导,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全疆首家村级文化体育中心——琼布拉克村村级文体活动中心,围绕群众需求和爱好,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25日,当努尔·白克力来到琼布拉克村文体活动中心时,这里正在举行“庆国庆迎古尔邦节‘石榴籽杯’足球赛”,偌大的人工草皮足球场上热闹非凡、人声鼎沸,球场周围观战的各族群众,人手一面小国旗,正在为比赛呐喊助威。努尔·白克力连连称好,他表示,就是要采取各族群众乐于接受、行之有效、寓教于乐的方式,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将各族群众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的周围。

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努尔·白克力了解到,察布查尔将全县重点单位、乡村阵地、派出所、村委会、学校、卫生院、清真寺等部位视频监控全部与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网,实现了城乡视频监控全覆盖。努尔·白克力说,各地州、县市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各项安排部署,围绕“三个坚决”总目标、查找薄弱点、案件汲教训、工作抓落实,坚持严打不动摇,加强社会面防范管控,下大力气抓好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确保全疆社会大局稳定。努尔·白克力表示,广大基层干部尽职尽责常年工作在维稳一线,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国庆节和古尔邦节即将到来,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广大基层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针对当前反恐维稳严峻形势,他希望大家要坚持做到不松懈、不懈怠、不厌战,以强大的心力扎实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把暴恐犯罪的势头打下去,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为人民群众打出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霍城县三道河乡投资60万元在沙门子村成立就业工场,组建民族特色用品制作合作社,生产花帽、少数民族服饰等手工艺品,吸引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努尔·白克力表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应因地制宜,多上见效快的“短、平、快”项目,就近、就地吸纳富余劳动力就业,增加农牧民收入。他对正在加工手工艺品的村民说,自治区连续5年实施民生建设年,向基层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物力,希望你们在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为建设美好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陪同调研。(记者李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