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发挥中俄主流媒体宣传作用 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友好往来

王宪魁会见边境口岸城市巡礼“龙江行”中俄主流媒体大型联合采访团 陆昊出席会见

2014年09月28日10: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发挥中俄主流媒体宣传作用 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友好往来

由人民日报社和俄通社—塔斯社主办,省委宣传部、人民日报社黑龙江分社承办的中俄边境口岸城市巡礼——“龙江行”中俄主流媒体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日前在我省启动。27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了采访团成员。

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会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主持见面会。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海涛参加会见。

王宪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中俄互为最大邻邦,黑龙江省与俄远东州区是最好邻居,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俄关系,提出了对外开放的战略构想和合作发展的外交理念、重大原则和大政方针,一年多时间九次与普京总统会晤,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黑龙江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扎实做好安边稳边兴边富边工作;坚决贯彻“深化互利合作、谋求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想方设法让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造福人民;坚决贯彻“加强人文交流、促进共同繁荣”的重要要求,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促进了双方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

王宪魁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得到俄方积极响应和高度认同。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正在谋划构建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推动对俄经贸合作不断升级。在这方面,我们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一有友好往来渊源,在历史发展进程中两国人民建立了深厚感情。二有经贸合作基础,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俄合作格局。三有基础设施支撑,初步建立起集航空、铁路、公路、水运于一体的跨境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四有旺盛市场需求,物流通道辐射东北和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

王宪魁指出,黑龙江正在大力实施“五大规划”,俄罗斯已经启动远东开发计划,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政策支撑和外部条件,蕴藏着无限商机和巨大潜力。希望我们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上深化合作,打开大通道、开展大合作。在互办经济实体上深化合作,推动大企业、大项目合作。在延伸产业链条上深化合作,生成一批资源综合利用和精深加工产业项目。在发展绿色食品产业上深化合作,大力发展果蔬、肉类、水产品贸易。在扩大人文和媒体交流上深化合作,巩固扩大中俄友好社会基础。

王宪魁表示,中俄边境口岸城市巡礼“龙江行”联合采访活动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共识的重要举措,是中俄人文合作在新闻领域的新探索,对于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动黑龙江省与俄地方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媒体朋友们站在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度,大力宣传推介龙江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效,以报道促理解、以交流增友情,为中俄区域合作提供更好的舆论支持和资讯服务。

采访团成员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中俄媒体工作者交流,更好展示两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为密切区域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作出新的贡献。(记者贾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