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合作更具实质意义更加务实高效

朱小丹对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进行友好访问

2014年09月28日09: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让合作更具实质意义更加务实高效

当地时间9月25日至26日,省长朱小丹率省政府代表团来到加拿大进行友好访问。朱小丹在温哥华市先后会见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以下简称BC省)省长简蕙芝、BC省省督朱迪丝·古伊尚,就下一步两省重点推进的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务实推动两省友好交流合作上新台阶。其间,朱小丹、简蕙芝共同签署了两省迎接结好20周年“一年行动计划”,并为广东省驻加拿大经贸代表处和广发证券(加拿大)有限公司揭牌。

朱小丹指出,广东省与BC省的友好交流合作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两省结好近20年来,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不仅推动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也增进了两地人民友谊。此次访问期间,广东省驻加拿大经贸代表处正式落户温哥华市,两省相关机构和企业之间将开展一系列带有实质内容的签约活动,说明双方交流合作正在不断向前推进。明年两省将迎来结好20周年,今天双方将共同签署“一年行动计划”,共同迎接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时刻的到来。广东希望在继续扩大与BC省贸易和投资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入推进双方在教育、环保、能源结构调整等领域合作,让合作更具实质意义、更加高效,促进两省交流合作进入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发展的全新阶段。他表示,当前,中加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稳固发展,相信广东省与BC省的友好关系将以明年共同庆祝结好20周年为契机翻开崭新的一页,两省的地方友好交往也将为中加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朱小丹还专门邀请古伊尚、简蕙芝明年到访广东参加两省结好20周年庆祝活动。

简蕙芝欣然接受了朱小丹的这一邀请。她表示,BC省希望两省在过去良好交流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开拓视野、面向未来,建立更强的合作关系,开展更多领域合作,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BC省将争取在2017年前向广东省输送液化天然气,推动两地学生交流增进两地教育合作,也欢迎中国企业到BC省设立区域总部。

古伊尚作为英国皇室在BC省的代表对朱小丹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朱小丹的邀请表示感谢。她指出,BC省与广东省近年来合作不断深化,广东省驻加拿大经贸代表处落户温哥华市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相信随着两省明年迎来结好20周年,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将不断持续发展。

访加期间,朱小丹、简蕙芝共同见证了广东省贸促会与BC省国际贸易厅签署合作备忘录、广州燃气集团与BC省沃德福液化天然气出口私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确认书。朱小丹还与当地工商界人士、华人华侨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广东省政府代表团成员以及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艾伟敦参加有关活动。

北京时间27日,代表团结束对澳、美、加的友好访问回到广州。 (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