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庆前夕慰前贤 抚今思昔励后人

王儒林李小鹏等山西省委常委走访慰问老党员

2014年09月28日09:05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王儒林李小鹏等省委常委走访慰问老党员

省委书记王儒林登门看望老党员王裕华。 记者 李联军摄

省长李小鹏走访慰问老党员贺效芝。 记者 刘 通摄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之际,9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王儒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和部分省委常委在太原市分别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感谢他们为中华民族解放、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改革发展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向他们介绍新中国成立6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积累的成功经验,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王儒林来到位于太原市桃园一巷的市政宿舍,登门看望老党员王裕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王裕华以及全省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表示慰问,祝所有老干部、老党员健康长寿、生活幸福。87岁的王裕华老人,194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武乡县兴盛村妇救会干部,新中国成立后在太原市三桥街道办事处任副主任,1984年离休。工作期间多次受到省妇联、太原市有关部门表彰。王儒林与老人手拉手,促膝交谈,关切询问她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王裕华老人对省委书记亲自登门看望十分高兴,向大家回忆革命战争年代的难忘往事,历数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今天的幸福生活,讲述以前做群众工作的经历和感受。王儒林说,老干部、老党员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继承发扬老干部、老党员和老区人民共同铸就的老区精神,继承发扬我们党注重做群众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把山西的事情办好,努力开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绝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新局面。离开之前,王儒林特别询问王裕华老人对党委、政府还有什么意见和要求,并叮嘱基层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关心照顾老干部、老党员的生活,采取切实措施帮助他们安度晚年。

李小鹏走访慰问了老党员贺效芝。贺效芝老人已经91岁高龄,1941年入党并参加工作,曾经担任过太原重型机械厂宣传部部长。李小鹏向老人送上诚挚祝福和节日问候,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看到老人心情舒畅、思维敏捷,李小鹏十分高兴,祝愿她健康长寿,并通报了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欢迎广大老干部、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以各种方式参与和监督工作。他说,老干部、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以老干部、老党员为表率,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为实现富民强省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慰问结束时,李小鹏还叮嘱随行同志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

楼阳生登门看望了老党员田仁海。楼阳生说,我们的国家已经走过了65年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老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和建设成果,向老党员们学习,进一步坚定“三个自信”,继承优良传统和作风,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希望老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省发展大局,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实现山西弊绝风清、富民强省发挥积极作用。

胡苏平、高建民、张少华、盛茂林分别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刘江、贾尚禄、曹振甲、王继平。每到一处,省领导都和老党员亲切交流,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老党员们致以良好祝愿。同时,向老党员们介绍新中国成立6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最新成就,并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祖国现代化建设,继续关心支持山西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老党员们感谢党组织的深切关怀和节日问候,对祖国和家乡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由衷高兴。大家表示一定要发扬优良传统,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记者 尚慧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