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闭幕 郭庚茂主持

刘亚辉

2014年09月27日13:1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闭幕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9月23日至26日在郑州召开。9月26日上午,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高成长服务业大省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结核病防治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开展土壤污染防治联动监督情况有关报告、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河南省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办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和《河南省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 办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 办法(修订)》、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决定、接受张泽保辞去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决议、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批准了《洛阳市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郭庚茂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有关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郭庚茂就会议各项议题作了讲话。他说,常委会对《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进行了修订,对水土保持规划、水土流失的预防和治理、水土保持监测和监督以及法律责任等作出了补充和细化,突出了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域的划定,强化了各级政府在水土保持工作中的主导地位和管理责任,既符合我省实际,也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推动我省水土保持工作健康发展,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法规的学习宣传,深刻领会立法精神和要求,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水土保持法及我省实施办法的全面贯彻落实。

郭庚茂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高成长性服务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改革的精神,开放的视野,创新的勇气推动发展。要突出发展重点,优化资源配置,注重统筹推进,切实发挥高成长服务业在引领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形成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农业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要加快载体建设,加大政策扶持,落实工作措施,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大力推动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推进产业集聚区配套服务区和服务业特色园区发展,打造服务业发展新高地,形成产业成长新优势。

郭庚茂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改善和保障民生、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决定的重大意义,

认真抓好决定的落实,切实搞好结核病防治工作。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防治力度,努力把结核病危害降到最低,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要注重源头控制,以优化产业结构为主线,通过加强标准建设、严格环评准入、推进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等措施,切实加强预防工作。要注重抓住重点,从解决紧迫问题入手,加大治理力度,务实推动污染土壤治理,改善土壤质量。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完善法规和政策措施,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效保障。要从完善规划决策机制、提高城乡规划的编制水平、加大执法力度和监督力度,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好城乡规划工作,推动我省城乡规划事业迈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加快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强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改善农技推广条件,提高保障能力,促进农业科技服务社会化发展,努力提升我省农业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转变作风、强化措施,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更好地推动“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工作开展。

郭庚茂强调,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0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着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着力强化法律法规实施,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着力提高重大事项决定的科学性,着力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抓好人大自身建设,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加快推进“四个河南”建设,大力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与全省人民携手同心、不懈奋斗,共同谱写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新篇章。

副省长王艳玲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列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