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瑞同志逝世

2014年09月26日17: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瑞同志逝世

张瑞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总参谋部军务部原副部长张瑞同志(正兵团职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1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5岁。

张瑞是浙江省浦江县人,1933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革命生涯中,他历任教员、训练处主任、分队长、中队长、营长、大队长、科长、副处长、通信主任、东北邮电管理总局局长、处长兼通信学校校长、华中电信管理局局长、中南军区三处处长兼通信学校校长、军委军务部副部长、总参军务部副部长、总参组织编制部副部长等职,参加了直罗镇、平型关、陆房、沂蒙山区反“铁壁合围”、辽沈、平津等战役战斗,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张瑞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