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快评:一面对照检查的好镜子

柳成荫

2014年09月26日09: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一面对照检查的好镜子(快评)

采访这个新中国成立前的老党员群体,心灵一次次受到冲击和洗礼。与这块土地上凝聚升华的沂蒙精神一样,他们身上体现着理想信仰,反映了宗旨情怀,顺应了时代要求,表现了本质坚守,历久弥新,闪烁光辉。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这个老党员群体,正是党员干部对照检查的“好镜子”。

比一比、照一照,能回归本源,原点定位。老党员们入党动机很简单,追求很朴素,但正是这些现实而朴实的追求,成为印在脑海、渗入骨髓、与生命同在的坚定信念。这种本色精神,可以引导党员干部回到原点,找到自己,反思“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在党做什么”,明确我们的原点、初衷和目标。

比一比、照一照,能校正取向,更接地气。这些老党员能军能民,能官能农,既厚重又纯真。这样带着泥土芳香、充满正能量的典型,可以促使党员干部更好地反思自身浮躁和不足,明确前进方向,多一些积极进取,更好地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把工作做到百姓心里去。

比一比、照一照,能升华境界,激发能量。他们生活并不富裕,但很知足、很平静、很坦然,有意志、有劲头,艰苦奋斗已成为习惯。党员干部不能太舒服、太自在。奢易生腐,欲易生乱。放松了要求,易变质变色,走向腐败。以此为鉴,可以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夯实精神基座,提升思想境界,从而激发活力,不断进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