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清华:提高改革方案“含金量” 真枪真刀推进改革

2014年09月24日14:4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提高改革方案“含金量” 真枪真刀推进改革

9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在改革问题上再聚焦再加油,不断提高改革方案质量,真枪真刀推进改革,力争在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为今后几年改革开好头、打下良好基础。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武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中央已审议通过的改革方案,抓紧研究制定我区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关于各专项小组2014年重点改革任务年中自查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深化北部湾经济区改革若干问题的决定》和户籍同城化、北部湾港口体制、口岸通关一体化、钦州保税港区管理体制等4个配套改革方案,以及《关于全面深化我区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近期改革工作。

彭清华指出,今年以来,中央在一系列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推出重大改革举措,让人民看到了党中央不回避矛盾、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智慧。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改革作为我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克服“三期叠加”阶段困难的有力武器,科学把握推进改革的策略、原则和方法,顺势而为,保持韧劲,持续推进。他强调,改革最终是要解放生产力,激发内生动力,不能把一般性的工作当作改革,也不能为改革而改革。要切实提高改革方案的“含金量”,从深入调研、统筹协调、开门搞改革中出质量,强化督促检查,全力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七个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改革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记者/魏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