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德江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举行会谈

2014年09月23日17: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德江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举行会谈 共同主持中国全国人大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举行会谈,共同主持中国全国人大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双方高度评价了中国全国人大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合作委员会成立9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经验,并指出,2013年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以来,双方积极落实会议成果,在加强立法交流、促进青年交往、推动企业和地方往来等方面有了新的更为紧密的合作,取得可喜的成绩。

张德江说,中俄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水平、层次和内涵都堪称当今大国关系的典范。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杜尚别与普京总统会晤时指出,中方愿同俄方加大相互支持,扩大相互开放,相互给力借力,共同抵御外部风险和挑战,实现各自发展振兴。这体现了中方在新形势下对发展中俄关系的坚定态度,也是今后一个时期中方开展对俄合作的指导原则。中国全国人大愿与俄联邦委员会共同努力,为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俄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德江说,今天召开的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签署新的合作委员会章程,就是双方落实两国元首深化立法机关合作共识的实际步骤。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深入探讨立法机关更好发挥作用的问题,为促进中俄共同发展振兴提供法律保障;进一步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商,充分利用多边合作机制,维护共同利益,促进世界和平稳定;进一步拓展双方立法机关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按照新签署的合作委员会章程规定原则,积极开展新的合作委员会建设,创新合作形式,充实交流内容,不断推动两国立法机关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

马特维延科说,俄中关系已发展到历史最高水平,两国合作领域不断增加,合作方式不断丰富,合作成效不断扩大。俄联邦委员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一道以签署新的合作章程为契机,开辟合作新局面。

会谈结束后,张德江与马特维延科共同签署了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章程。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上述活动。(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熊争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