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与四大金融机构和央企共商合作发展 郭金龙王安顺出席座谈会

徐飞鹏

2014年09月19日08: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市与四大金融机构和央企共商合作发展

昨天上午,北京市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中国工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四大金融机构和央企共商互利共赢、合作发展大计。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四大金融机构和央企对北京的发展建设给予了巨大支持和帮助,这次又聚集一堂,与北京市共商新形势下的深度合作发展。座谈会上,北京排水集团汇报了与央资央企合作发展工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行长朱玉辰讲话。大家高度评价与北京排水集团的合作,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改革创新举措,表示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为北京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王安顺说,北京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的大规模投资,离不开金融支持。北京市高度重视发挥金融对城市建设的支撑作用,积极探索市场化的投融资模式创新,为引入社会资本、加快信贷资金落地创造条件。北京的基础设施建设,是关系民生、关系首都城市功能发挥的重大项目,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希望各金融机构和央企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

郭金龙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北京市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进程中,北京人口资源环境矛盾突出,特别是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制约可持续发展的一大瓶颈,迫切需要我们发扬改革精神、运用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管理使用好宝贵的水资源,破解难题。在座各金融机构和央企与北京排水集团合作,聚焦排水和再生水服务保障,项目选得准、选得好,具有战略意义。大家是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北京拥有强大的科技支撑能力,相信合作一定能结出硕果。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在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拓宽领域,共赢发展。

市领导李士祥、张工、林克庆,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郭金龙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